Pages

Monday, August 24, 2020

痱滋警案控方突呈逾千截圖證據官:你有權用盡我冇辦法 - 香港蘋果日報

suriyus.blogspot.com

【本報訊】去年6月26日大批示威者包圍警察總部。當日有便衣警員聲稱欲往警總上班時,遭多名示威者追打並被「打爆」痱滋,有在場出現的男子事後被控襲擊傷人及暴動罪。控方昨早突然申請呈上被告手機中過千條訊息截圖,並傳召兩名擷取相關截圖的警員作供,強調控方「有權用」,做法公道。惟法官郭啟安指控方沒加入開案陳詞,做法形同擴大檢控基礎,「如果你有權要用盡,我都冇辦法。我希望你個權用得恰當同公道啲。」

辯方斥警手令過期後擷取

控方大狀吳美華昨稱因辯方無法同意數項同意案情內容,並稱申請呈堂的訊息截圖是獲法庭手令下檢取。辯方隨即反對,指控方在預審、開案等均沒提過會採用相關資料,而該些訊息與暴力無關,是被告在Telegram文宣群組及與友人的WhatsApp對話,並指警方在手令過期後繼續擷取手機訊息。

控方稱重新審視案情後,認為訊息有舉證價值,做法公道。郭官聞言反問控方:「點解唔一早公道啲?又唔放喺Opening(開案陳詞),𠵱家同我講公道?我睇唔到點解辯方盤問完,你就恍然大悟咁喎……咁以後唔使開案陳詞啦,畀晒彈性你哋啦!」惟主控堅持有權使用資料,郭官聞言嚴詞指出:「𠵱家你擴大(檢控)基礎,又係殺佢哋(辯方)一個措手不及。」

主控堅持將訊息呈堂。郭官讀出部份訊息:「去警總都要睇下咩情況,如果係去救人我都要去」、「我冇事呀」等。郭官稱控方案情沒有營救元素,訊息未能證明甚麼,其他訊息「都係行行企企、食飯幾味」。

被告在文宣群組稱:「睇大圍吹咩風」、「大家要帶大風向嘅話,做嘅嘢一定要統一」,郭官認為訊息乃文宣輿論策略。而「我係行動組」等訊息,郭官則稱「行動」可以是買海報,未必與傷人有關。另有訊息指被告當時身處警總,郭官亦指辯方早已同意此點,直指控方多此一舉、浪費法庭時間。

主控指出被告曾稱「話佢哋煽風點火」、「學佢哋指鹿為馬」,認為法庭應考慮被告作供時的可信性。郭官今將裁決兩訊息可否呈堂,其他訊息已裁定一律與案無關。被告岑曉麟否認暴動及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罪。

案件編號:DCCC825/19

Let's block ads! (Why?)




August 25, 2020 at 02:01AM
https://ift.tt/3hurmuA

痱滋警案控方突呈逾千截圖證據官:你有權用盡我冇辦法 - 香港蘋果日報

https://ift.tt/2AI29Nd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